山水之间--待到春风花烂漫

昨夜同门云集推杯又换盏,今朝茶凉酒寒豪言成笑谈。半生累,尽徒然,碑文完美有谁看?隐居山水之间誓与浮名散。

历经古道西风连云也会乱 ,陪同半生烟雨朝阳也会残。楚天去,落英蓝,待到春风花烂漫?几句归去来兮决与功名战。

湖畔青石板上一把油纸伞,旅人停步折花淋湿了绸缎。满树玉瓣多傲然,江南烟雨却痴缠。一如落花雨追尘缘理还乱!

断桥枯叶蝶旁沉着酣眠宛,洞庭流水落花多把游人懒。故人举樽怎多繁?几杯暖水释心纨。恰似山雨欲来风吹谁能缓?

古木檀香小筑,经文诵的慢。锦服华裳一炬,粗袖如心宽。林中抚琴曲委婉,群山听懂我悲欢。泪如雨落才知过往剪不断。

落花雨,你飘摇着美丽,花香氤,把往日情勾起。我愿意,化浮萍泛涟漪,只为你,为那春花烂漫去!

看那江南游子奋笔停手难,不闻傲雪芳香邹文谁苦寒?落英散,怎泪流?碑文冰释何必愁?挥洒山水之间植树看五柳。

碎忆胡天岁月只是肥马瘦,难忘古驿青藤兵书足睡谋。冬日暖,故地寒,待到春来花稀漫,哪里有乱哪里连夜起危楼!

行伍戎马一何弃世泪多油,龙城飞将噫吁兵败乌骓愁。看北国,烽火流,我恋雪地发白忧,难堪三闾大夫汨罗醉世投。

落花雨,你演绎的名曲,花香氤,把往日美酒举。我愿意,作济世老僧旅,只为你,为那春花烂漫去! …… ……

湖畔青石板上我把旧鞍展,旅人停步折花店家茶水晚。满树玉瓣多傲然,江南烟雨仍痴缠,一如三军勇冠陷阵谁来战?!

古木檀香小筑,经文堆的满。锦服华裳已炬,粗袖释心宽。林中弃琴曲萧然,流水知音我悲欢。泪如雨落才知岁月古剑断!

落花雨,你飘摇的美丽,花香氤,把往日战马提。我愿意,化雪地的唯一,只为你,为那春花烂漫去……


原作于2014 改编自《山水之间》 中二风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葉滿長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