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白兰地

--日行万里,倾听别离的笙箫,夏虫正为它祈祷。


走进华盛顿机舱的瞬间,一切仿佛都暂停下来,静寂一片内不留一丝微笑,微风抚平它也不剩最后一点恭维。


这是七月费城闷热的日子,不减新奥尔良的热情,华盛顿的伟大与密西西比每一代美利坚民族的美国梦;曾有一批这样的人,为避免战火来到这片土地,也曾有这样一批人,为追逐梦想来到这片土地,他们绘成了今天的美利坚,他们用血与泪水铸成the home of free, the land of brave的不朽誓言。


白兰地先生见到了正如传闻的政治家,他们一遍又一遍的去演绎一个又一个战略而影响一代又一代美国人,他们的眼里充斥着对政治的热爱和对人民的负责,那是罗斯福的后人,他们哪怕是推着轮椅,哪怕是无法书写,都需要一张桌子,一套方案,和一个能思考的大脑。不论幽默风趣,不论故意刁难;那也是值得敬佩的“政治人”。


从国会山上写满的对新任总统的种种要求,还是纽约“盛开的”总统投资,都是对即来的大选的期待;那也许会是一个影响世界的决定。但是毫无疑问的都无法脱离那一位位穿梭在街头巷尾的经济家,那些秃着脑袋的朋友甚至会为了一个不合理的方案气冲冲的走出咖啡馆,消失在人们的视野。


咖啡和酒写满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华盛顿。


不论是拿铁还是卡布奇诺;时常会有来自华盛顿的政治家在咖啡馆内不巧碰见了来自纽约的商人,亦敌亦友的氛围总是不断缠绕在身边;或是同行,或是同道。作为外乡人的白兰地先生亦是对这里的鸡尾酒十分热爱,他总是喜欢点名一类称为黑桃白兰地的酒作为晚宴。


此刻正是归途,在繁忙中度过了半月;旁晚夏风拂过,那会是在天际流浪的友人。月光隐隐约约,却照亮往返的路; 那是旧乡的树,渐渐在心中落幕。白兰地先生没有能挽回一些遗憾与承诺,但是能够做到的是带着梦想继续追逐。从西雅图到佛罗里达,从缅因到洛杉矶。他定下了未来的约定,看起来似乎是个艰苦的过程。别离的云朵,映衬在总统山的霞光,每一位乘客能够很清楚的看见华盛顿的微笑,杰斐逊的睿智,罗斯福的冷静和林肯的严肃。


在自由女神像的光环下,游客们并不知道曾经的美利坚,很难想象那时的合众国从钢铁中产生,从殖民者的废墟下出现;回顾这样的历史,这是曾经伟大的国家,她诞生过伟大的总统,从近代立法精神,还是罗斯福忠于政治的热情,还是肯尼迪对世界和平的渴求…… 她曾与日不落帝国对峙在混乱的十九世纪,她也曾崛起在那交替的时代,她会释出蓝鹰,仍然灿烂在经济危机的黑暗之下,她不会畏惧两次世界大战,她不会退却任何一部,她唱着“星条旗永不落下”,捧着橄榄枝,她也不示弱于红色的巨人,沉思在落基山脉和密西西比之间。


那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白兰地先生带着这使命进入了云层之上。很多时候人们在前进而看不见任何光明,但是明亮的地方在这个世界总归是存在的;很多时候旧世界的秩序已经到了破败不堪的地步,也会有追梦人努力尝试建构新的秩序。他并不是这个曾经伟大民族的一员,但是他很清楚在民族至上性面前的一切都只是浮云;他整理了一下领带和衣扣,似乎看见了一片光明的前景。


评论
热度(1)

© 落葉滿長安 | Powered by LOFTER